北投小旅行

 

那天我和另二位好友想放慢腳步悠閒地出門玩,但並未先設定目的地。

我事先說,各人想一個自己想去的地方喲!

約在台北捷運站見,我提出“北投圖書館”,一個想望好多年,但總覺得它好遠而沒時間去的地方。

原來,它也是朋友心中期盼多年未實見的地方,那我們就跳上捷運旅行去吧!

 

新北投,我住在台灣這麼久,卻第一次到訪的地方,誰說旅行一定要到遠方,在捷運可達之處便有夢中美地。

 

 

DSC_0754

 

DSC_0750

 

 

我們先在亭中小歇,享受被冬陽照拂及樹木環繞的安適。

多年來,看了許多介紹,終於來到這座夢想中的圖書館,不急著闖入,先仔細地欣賞周邊風景及圖書館的外觀。

 

DSC_0764

 

DSC_0755

 

DSC_0761

 

 

不論由外向內看,或由內往外看,它都彷彿和大樹連成一體。

大榕樹粗壯的樹枝縱橫延續,好似從走廊即可一躍至樹上,而任一樹枝都安然的承載著我,在樹梢上悠悠地度過半日逍遙。

突然,龍貓的情節浮上心頭,這個看了無數次的卡通,無論是在高大的老樹上吹奏樂器,或在樹枝交錯的隧道安心的午睡,都是我心中的渴慕。若這時大龍貓真的出現在眼前,我也會開心的撐片姑婆芋跟在後面走吧!

 

DSC_0759

DSC_0770

 

也許龍貓等一下就出現了~

好大的葉子,你要不要也來一片?

 

DSC_07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