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17

 

    種花不只是種花,還包括了會遇上許多喜歡或不喜歡小動物和小蟲蟲。

    這天一株玫瑰上就有蝴蝶蚱蜢和螽斯三隻不同的昆蟲。

    蝴蝶翩翩,如會飛舞的花兒,誰會不愛?但小毛蟲可是一暝大一吋的;蚱蜢憑著嫩綠的保護色,小小一隻匐在枝上倒也可愛,只是牠食量不小,小幼芽很快成為滋養牠成長的大餐;螽斯我也喜歡,雖然牠也是大食客,但牠又叫紡織娘,誰會討厭有這麼温柔的名字的小傢伙呢?

 

  

 DSC_2125  

DSC_2136

 

    看了半天葉子和小蟲,說好的花呢?

    花來啦~

    這株很受昆蟲們歡迎的是誰呢?

    純銀!

    它是粉紫中帶些灰色,不過,很難拍出這種色調啊~

    這株在田尾公路花園買的,那次在車陣與人潮中,竟然巧遇社區的鄰居,只能說有緣千里來相會(是這樣用吧?)!

    會去逛田尾,一來是我想去朝聖;二來,那是我外婆家的所在地。雖然,老厝早已不在,但童年夜返外婆家,沿路都是燈泡照著菊花的景象依然留在記憶中。帶leo去走走,告訴他以前阿祖家是在這塊土地上呢!可惜不能讓他看看那棟竹筒厝。

    這棵是leo挑選的喔!買的時候,一朵好大好美的花正綻放著,老闆真的很會種呢!我們把它放在車上,順道去科博館尋訪多年不見的老朋友﹣恐龍 。再回到車上時,滿車濃郁的花香。

    回家來,細心照顧新歡,但埔里紅和海潮之聲都隨風而逝了,這株我認定不太好種的純銀,反而抽出長長的芽,而且有三個花苞。

    第一朵~

   

 

 

DSC_2160

 

第二朵~(不是三朵啦~因為這朵比較美,所以放三張,可惜都沒有拍出銀灰色的感覺。)

DSC_2190DSC_2191DSC_2194

 

 

   所謂“無三不成禮”,為各位獻上第三朵~含苞也很美吧!

DSC_2211DSC_2215

 

 

   接下來介紹的是:平平是玫瑰,大細漢為啥差這接(差這麼多)?(註:莎子有來,請教我怎麼寫這句。)

 

DSC_2168

 

    這是大姐姐“夢”~

DSC_2172

 

   這株不知名,因為這麼小,所以我叫它“姆指姑娘”。

 

DSC_2175

 

   再來是天熱,愈開愈小的瑭璜。不過,它在我的花園是長老級的。

 

DSC_2219

 

   從鄰居家搬來的頑皮豹,活潑可愛,而且頭好壯壯!

 

DSC_2222DSC_2224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無限, 剎那現永恆

                                               By William Blake (英國詩人布萊克)

       以上網路上抄來的,但捻花弄草的確讓我忘卻許多煩惱。

    六月玫瑰就以這二朵人間天堂作壓軸。

    Daphne希望格友們平安順心,日日美好。

 

DSC_2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