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有些花兒代表著特別的記憶。每到花開,更鈎起心中一段段往事。


  玫瑰天竺葵便是其一。


  它讓我想起一位熟悉的格友,我們曾經藉由一盆玫瑰天竺葵而相約在山上。一頓看似簡單卻心真意誠的清粥,讓大家度過美好的一天(見玫瑰天竺葵之約)。雖然,那盆天竺葵並沒有繼續茁壯,格友也因個人因素暫停了格子,但玫瑰天竺葵卻總讓我憶起那位會寫詩會料理,心靈手巧玲瓏如玉墜子的女子。


  


  這一盆天竺葵自花市搬回來後,倒是一直順利成長。期間風大,吹折了二枝條,我隨手扦插,竟也密密生根,日前已分贈鄰居。


  不經意中長了小小的花苞,淡粉色的小花纖纖柔柔卻沒什麼香氣。玫瑰之名全被葉子佔了去。


  改日去格友處找食譜,做一份天竺葵餅乾讓回憶更香甜。


  












  


  



  麻葉繡球總是靜靜的開了,那麼多花,還是悄悄地。


  也許是花太小了,所以要成群結伴的開,一球球白白淨淨的,仔細看,其花瓣繁複到令人驚歎!


  麻葉繡球也是薔薇科這大家族中的一員,不開花時濃綠一片並不十分顯眼,到花開時才見其獨特之處。


  剛搬到山上,我尋尋覓覓一定要種一株。因為自離開校園,這許多年已久不見它了。


  就這樣它從小小一棵,到目前一大叢,前年修剪下的枝條,現也在鄰居的庭園中成長開花了。


  人有情,花也有情。


  藉花兒連繫著一份情,不論緣深緣淺,在我心中始終存著一份感謝,感謝身邊總有好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