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動格子,照片一大堆未整理。天氣乍雨時晴,氣温忽高忽低,再不動,恐怕格子也要冒出菇來了。


  日前玫瑰一朵朵開了,但我忙著拼布除草和...........總之,如今花又謝了。說到玫瑰不得不提個題外話,據報今年士林官邸玫瑰展的主角是“彩虹玫瑰”。(北市士林園藝所主任 賀綺華:「它是人工染色,它是用四種染劑利用毛細作用交叉互染染成的。」150朵彩虹玫瑰,一片花瓣,一種顏色,互不染色,培植染色技術已經超過歐洲水準。)網路上有照片,但我還是覺得自然就是美,玫瑰本來就各有特色,太貪心把所有顏色集中在一朵,真的會比較美嗎?


  


  


  粉橘色的玫瑰開了好大一朵,我剪回家送給我娘了。她好開心,直說怎麼又香又大,花瓣嫩得像可以吃!


  沒錯,近日另一花苞被不知名毛蟲大啖了一半,應是口味頗佳。


  








  


  回娘家少不了帶走大包小包的東西,格友有不少和我一樣的“女兒賊”!


  高麗菜又大又甜又可帶便當,所以抱了好幾顆回家。我都從最外層剥著吃,拿小碟子盛水,把中心的梗坐在裡面。這樣高麗菜可一直保有鮮活的青脆,吃到最後的菜心,讓它慢慢長成一朵花的模樣。


  高麗菜開成了花,也很美吧!


  








  


  這株馬蒂蓮達算是園中的長老,種了多年卻愈來愈弱。去年從地植改為盆栽後,反而強壯起來了,花也開得多又大,不知是否是養分集中的緣故。



  請看2007年﹣我喜歡的玫瑰


  有人覺得它不像玫瑰,含苞時如一般玫瑰,但盛開時,明顯地花瓣數比一般印象中的玫瑰少很多。但不知為何?我對單瓣玫瑰卻另有喜愛,或許簡單的美更純粹些!


  









  


  這朵紅艷艷的花兒身上掛了名牌叫“東京紅玫瑰”,但它卻是茶花。或許是當初命名的人覺得它像玫瑰吧?但這似乎也太沒創意了!


  之前我認識另一種茶花名叫“凡事美好”,雖沒見到花兒,但因這名兒,讓我對它懸念至今。可見名字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