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年級上學期接近尾聲了。


  LEO家政課要在三週內完成一條圍巾,老師說鈎針或釘板皆可,毛線自選。LEO要我借他一支鈎針。


  針包內鈎針一字排開,嬌小的2號到粗壯的10號,每一支都想上陣效力。配合毛線的粗細,我們選了符合中庸之道的5號。


 


  LEO是左手人,我則慣用右手,所以我不知該如何教他。只能我示範動作,讓他看了自己想一想。


  以前我在為他鈎圍巾時,LEO便極有興趣地學過鎖針的織法,細細的毛線徒手套成一條鎖鍊型。有了這基礎,學習起來似乎不困難。


 







 


  當同學紛紛放棄鈎針,改投向釘板的懷抱時,LEO仍努力一針一針地奮鬥著。幾次我忍不住要出手相助,他卻堅持要自己做。


  拆了幾次後,終於,他漸漸愈鈎愈順了。


 


 



  老師打分數時,表示“一個男生能鈎毛線令她十分驚訝!”。請LEO現場鈎幾針,但LEO才執起針和線,老師便說不必鈎了,一看這手勢就知道真的會鈎毛線。大筆一揮,給了高分。同學不平抗議,老師解釋因為用鈎針比較不易,所以給分較高。


 


  以長度而言還不太夠,也許LEO可以利用寒假完成它吧!


 


 








 


  近拍細看,真的很整齊呢!


 








 


 


 


 




  註:我想LEO是有這種天賦的。看他阿姨的幸福工坊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