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種根深蒂固的巧遇


  一份季節更迭的等待


  期待一次未知的驚喜


  讓相遇延續歲歲年年


  


  




  


  在山上,負責庭院的種植不只有我。還有風,還有鳥及不知從何而來的種種。


  除草施肥之中,總會發現不知名的小芽。生殺大權操之在我,它是長大開花或是離土凋萎,全在我一念之間。多年經驗下,常見的雜草總是除之而後快,還擔心根未除盡,來日又蔓據一方。


  它隱藏在百合區,初次見面是在百合季後,清理萎花枯葉時。在我規畫種百合和玫瑰的區域裡,小小的兩片葉子怯怯地不比地面高出多少,我清楚知道這不是我種旳。心裡推測它可能是某一種花,但絶不是我種的,而且若它是那種花,也不是我很喜愛的。


  就這麼二片嫩嫩的葉子佔不了多大的地吧?再說挺好奇它到底是不是那種花呢?


  就這樣一年又一年,它始終在春天冒出二片小葉子。去年它多了一片葉子,而且葉子也長了些。你開不開花呀?我在心裡默默地問它。


  今年它終於又明顯的長大不少,但擠在盛開的玫瑰中間仍是那麼的不起眼。我對O爸說,種了這麼多年,它也該開花了吧?不知是否它終於願意回應我了,不多久,它抽出一支花苞。


  不管等待的時間多漫長,花開花落永遠得依循自然的法則。我猜對了它是什麼花,卻沒料到它的顏色,更沒想到它會那麼粉嫩透亮。


  









  


  親愛的朋友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