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玩久了,總想嘗試些沒做過的新鮮事。


今年要挑戰“包粽子”!


為了這項工程,我已請教不少阿媽級的專家。同時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粽子,在吸收了各門派精華後,我最想包的仍是自家媽媽的味道。


LEO的阿媽已多年不包粽子,這些年,我家吃的都是LEO阿姨包的粽子。今年阿姨別出心裁包了雞肉口味,雖然好吃,但總覺得肉粽不是應該以豬肉為正宗嗎?


趁上拼布課時,在綠主張訂了綠竹葉,這次是下定決心要包粽子!





放假,先請LEO洗粽葉。(在我心裡這件工作就是小孩要做的,我和LEO爸小時候皆司此職)


LEO很賣力地洗著,但乾竹葉吸了水,本來薄薄一疊,卻愈漲愈高。LEO說:怎麼愈洗愈多呀?(原來咱家的流理台竟是聚寶盆?)


洗累了,LEO說:我怎麼樣也不能把這些竹葉和香噴噴的肉粽聯想在一起!







待切的香菇........






爆香的紅葱頭和蝦米。







完成內餡部份:肉和香菇筍丁。











粽葉和拌炒醬汁的米!


萬事具備,只待把米和餡放入葉子裡包裹起來!


我興奮不已!在廚房歡呼!


時間:2012年6月20日下午3:40。這真是我生命中歷史性的一刻呀!











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串粽子!







LEO放學了!


當然也躍躍欲試!














LEO挑了二片最大的粽葉,包成一個特大的粽子!










亮晶晶的水煮粽!










後記:


LEO阿媽提醒我,炒料時要加一點胡椒粉。


但我......我忘了!


不過,還是好吃啦!





這是包給婆婆吃的素粽!



另外還包了紅棗粽,這是去世的爺爺愛吃的。



總之,今年的端午節很忙也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