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鳶尾開了!!


  在晴朗的春日,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香氣。我才發現原來巴西鳶尾也是有香味的花。


  雖然,它的花是白色加藍紫,但我總覺得巴西鳶尾算是素淨的花兒。而香氣又增添了它的韻味。


  


  這兩朵遙遙相對的花,讓我想起“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花兒美不美,不必照鏡,看賞花人的眼神便知。




























  


  每年我總在門前種上一叢叢各色非洲鳳仙。


  它們花朵繁盛熱鬧繽紛,而且有好玩的種子。那膨大的種子總是吸引路過的大人小孩駐足,忍不住要找一顆捏一下。


  這叢鳳仙與巴西鳶尾相距不遠,帶給我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巴西鳶尾開了不少,聚在一起仍幽靜無語。


  而鳳仙像一群快活的小女孩,仰著笑臉,妳推我擠地彷彿有吱吱喳喳地喧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