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息了一段時間,我們從吃的開始吧!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前進呀

 


  自從由網上知道這家店,便對其中的一道甜點“反砂芋”垂涎已久。基本上芋頭是我很愛的食物,不論甜鹹皆可。店址在東㗅,算是熟悉的活動範圍內,又已有朋友先去打頭陣,傳回“菜色佳,水餃也大又美味”的訊息。這....這.....這一定要趕快去嚐嚐!但找個什麼理由呢?剛好O爸生日快到了,每年我生日他都帶我吃大餐,怎可不好好回報一下?!

 


  訂了座位,才知平日中午客人不多,正好可以悠閒地品嚐美食呀!

 


  這一道是牛肉湯。湯鮮肉嫰,加了蒜苗和嫰薑絲十分甜美的滋味,可惜,我不愛那牛肉片沾了薄粉,若不沾粉更好。雖然並不影響湯的清爽,但這是個人喜好沒辦法

 




 


  這道炒小芥菜很簡單卻很好吃。小芥菜有淡淡的苦味,加上蒜頭爆香後,青脆爽口

 



 


  這道菜有個雄壯威武的名字:鐵鎚大蝦。鐵鎚大俠?頗有力拔山河的氣概! 壯碩Q彈的大蝦用肉餡包裹後,再以豆皮捲起油炸。熱騰騰地上桌時,豆皮仍酥脆,一面小心燙著吹著氣,一面忍不住一口又一口大嚼

 





 


  終於來了!我心心念念想要吃的“反砂芋”

  芋頭切成指頭大小,一塊塊堆疊著,趁熱挾了一塊,外裹著脆脆的如霜般的糖衣,這可是一道費時又費力的功夫菜。廚師得在鍋中不斷地翻炒,使芋頭均勻的裹上糖衣。我想不透的是如此綿密至入口即化的芋頭 ,如何在鍋中拌炒而能保持方方的外形?我一塊塊地疊著玩,想起玩積木的樂趣。

 




 


  週六晚上又去了一次,這次帶上Leo。巧的是,去電朋友,告知我要去姚記,想邀她一起,而她已在附近停車場了,目的地當然和我一樣囉

  由於人多盡可點菜,因有些菜是菜單上沒有的,我們一邊吃一邊東張西望,偷看鄰桌點了什麼隱藏版的菜色,以便也點來一飽口福。所以這頓飯就在一直加點菜中快樂地進行著。這絲瓜烙也是看鄰桌送了一盤,我們就趕快加點的。格友阿德利曾在格文中介紹過,我一直好奇著很會出水的絲瓜如何烙成餅呢?這次我也嚐得滋味了!

 




 


姚記食堂地址:台北市東湖路106巷7弄12號


       電話02﹣26318166


 我是停在東湖圖書館旁的停車場再走過去,並不遠!(晚上停車場不收費吔!),


有興趣請看阿姚師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