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初始,我就決定假期間一定要去動物園,但火熱的艷陽和幾乎天天降臨的午後雷陣雨令我們卻步。開學前一週,我和LEO終於去了台北市立動物園。


  做完羊駝娃娃後,我想去看看真正的羊駝。而LEO自從在社區樹上發現貓頭鷹後(可能是領角鴞)一直想再去他最愛的夜行館。既然母子二人各有目標,當然就出發囉!


  進了園,LEO說:先去昆蟲館吧!


  也好,先擱下原本的計劃,穿過保育走廊,我們造訪久違的昆蟲館。温室裡依然有那麼多翩翩起舞的蝶兒,大白斑蝶親人又可愛,因牠飛翔緩慢又不畏人,反而有了"大傻蝶"的稱號。別傻傻的跟著人呀!小心有人會把你們捉來做標本呢!


  昆蟲館後面還有一大片山坡地是保育園區,LEO小時候最愛去走走,但這次一來時間不夠,且天氣炎熱因而沒去。但9月4日,我們一家人又一起回味了一次。爸爸問我:他有多久沒陪我們到動物園了?我也數算不出,但每次我和LEO去動物園,爸爸下班後,都會來接我們回家呢!





 


  枯葉蝶真是偽裝高手,這兩隻蝶兒停在入口處,卻少有人發現牠們。身為特務的格友下次出任務時,可考慮以牠為典範。


  那天LEO戴了一頂卡其色的帽子,可能因和這樹幹顏色相近,竟成為枯葉蝶的棲身處,而有了意外的驚喜。這些請容下篇再敍,這篇我們就單純地欣賞這些美麗的蝶兒吧!



 


  枯葉蝶樸實的偽裝之下是鮮妍的艷麗。這算是一種雙面性格,表裡不一嗎?那比起大白斑蝶是不是又多了一份心機?我想是我想太多了,看牠們傻傻地棲在LEO的帽子上就知道牠們多惹人疼啦!




 


  樺斑蝶從幼蟲就很厲害,以有毒的馬利筋為食物,體內含毒讓獵食者不敢輕易下口,真是高手中的高手。所以鮮艷醒目也無所謂,反正沒人敢吃我呀!這蝶倒像武俠小說中苗疆的玩毒美女,是帶刺的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