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突然發現烏桕已有二三片紅葉,才驚覺立秋已過。我這花蓮旅程從夏天寫到了秋天啦!這次到花蓮帶了二株植物想種在喜歡農莊,一是穗花棋盤腳,另一是芳香萬壽菊。


  穗花棋盤腳是夜間開花的植物,喜歡生長在水邊。這些年我從小小的種子種起,雖也長高不少,心中總是希望給它更好的環境。知道喜歡農莊引水成溪,便盼著有一天它能種在那山腳下的溪畔。而且希望它能為住喜歡農莊的客人帶來驚喜。終於要拔起它迎向旅程,我和LEO都有深深的不捨。我告訴LEO,若可以,每年都可以去花蓮看它。上回至宜蘭台13線枕山的路旁即種了成排的穗花棋盤腳,現在正是開花期,成串的花苞垂掛著真是可愛。




 


  芳香萬壽菊地植可長得十分茂盛,輕輕一碰即芳香襲人。我格子的頁面那些盛開的小黃花便是它。我想民宿總少不了特色,香草和新鮮的香草茶都是近年來最夯的,所以這麼一大棵,也隨我去旅行了。出發當日拔起它,縱使放在後行李箱,濃厚的香氣仍瀰漫了全車。


 


  LEO和我選好地方,準備種下芳香萬壽菊。



 


  專在一旁拍下LEO種植的樣子。



 


  LEO正看看種得正不正?穩不穩?




 


  水邊適合種穗花棋盤腳。


  LEO正努力地掘土。




 


  種好囉!現在這棵穗花棋盤腳正快樂地長高長壯吧!請看專在喜歡農莊所寫的仲夏(種下)記憶仲夏情



 


  早餐前,我在修整矮牽牛花。


 


  LEO正準備去餵雞和鴨鵝。


  據說那些雞很兇的,但牠們對LEO很好,乖乖地在一旁等LEO把食物放好後才上前享用。



 


  唉!本來我以為可以拍到群雞爭食的場面呢!



 


  除了餵狗(雅虎和臥虎)魚和雞鴨外,LEO最大的樂趣,就是猛拍呱呱和呆呆了。這樣閒適的生活真希望可以無限延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