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蟬鳴就不像夏天了!實在無法想像悶熱昏沉的午後若沒有蟬鳴將會多麼的寂靜無趣。


  光蠟樹在四年間漸漸茁壯,早已不復當年細弱的模樣,反而長得比我還高了。今年小蟬兒似乎特別欣賞它,一大早就聚集了好幾隻在樹上唱歌,牠們競相展現嘹亮鳴聲,讚頌夏陽的明亮與炙熱。這麼一隻小小蟬兒聲音卻足以撼動整個庭院,彷彿牠是那整片山林的統帥般神氣。



 


  相當於蟬兒的激越昂揚,攀木蜥蜴便顯得悠閒許多,懶懶地倚在木瓜樹的葉柄上,彷彿在清涼的綠蔭中可以什麼都不管地睡個午覺。



 


  你看牠的眼神,似乎在說:嘿!別來吵我可以嗎?


 


  玫瑰花已放下繁花似錦的高傲姿態,只剩寥寥數朵。大岩桐碩大的花苞便取而代之,成了目光的焦點。以前工作的主管曾送我一株紅色的大岩桐,但我沒種活。多年來,一直想要不要再試一次?種失敗的植物往往成為我心中的痛。所幸去年買的這棵大岩桐熬過了寒冬和今年多變的春天,終於圓了我種好大岩桐的心願。



 



  小海豚似乎不怕熱,愈熱愈開花。原本的一盆已分株成兩盆了,而且愈來愈茂盛。原來小海豚是夏天的花,在艷夏的熱浪中乘風破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