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太熱了!


  我決定為LEO做件寬大舒適的棉布褲子,這和縫包包可不一樣。以前我的睡衣都是姑媽做的,有簡便舒適的褲裝,也有小碎花加上皺摺的長洋裝。回想起來,做衣服似乎是很容易的事,姑媽總是拿手在我們身上量一量,下次見面她便把衣服做好了。修改衣服也一樣,從來不需要用尺量的。至今我還留著最後一件睡衣,這件睡衣該是我"自己做"的動力之一吧!


  現在成衣太多也太便利了,大陸製.越南製.韓國製...... 。菜市場有50元或100元一件衣服,我有時懷疑那夠不夠工錢和布錢呢?而百貨公司專櫃縫上某牌標籤的則動輒千元,如此大的價差,功用不都是蔽體而已!


  但自己做的比買來的多一份不一樣的情感吧!這種手作的心意,從買布.裁剪,一直到縫製完成,都有一份為某人著想的熨貼心思。怎麼這時突然想起: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這首老掉牙的詩呢?現代人真幸福,有縫紉機這麼便捷的好幫手,腳輕輕一踩"噠.噠.噠.....",就縫合的整整齊齊。而我最興奮期待的是"試穿時刻",做得好不好就在此時揭曉了!


  這幾年開始玩布,對永樂市場也愈來愈熟悉了。上個月,我還能充當一回導遊呢!這次買一塊印可愛圖案的淡藍色棉布,老闆說兩碼約可做三件。


  找了件舊睡褲當樣版,就在客廳茶几上打版開工了!


  先車了二個褲管,再車合起來,穿上鬆緊帶。


  鏘鏘!完工了!


  LEO說,很舒服好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