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嫁 Bed of Roses


作者  /  諾拉.羅伯特 Roberts, Nora


譯者  /  許育菁


出版社 / 馥林文化



 


  玫瑰是婚禮中不可或缺的浪漫元素之一。女主角艾瑪是位每天被花朵圍繞的花藝工作者,她和三位兒時玩伴成立了"誓約婚顧公司"。當幼時最愛玩的"結婚"遊戲成了長大後的工作,如家人般的好友成了工作夥伴,一切都那麼順利美好!


  這本書是新娘系列的第二本,第一本白色約定是敍述四位女孩中擔任攝影的小麥的愛情故事。之前我一直認為這類王子公主的戀愛故事已不能吸引我了,但近日瑣事繁雜,身體也諸多不適,靜下來看一點浪漫喜劇,讓自己在充滿花香蛋糕的美麗氛圍中,倒不失是轉移注意力並調劑身心的好方法!


  閱讀這本書,另一個吸引我的重點是不斷出現的花卉名稱,白玫瑰粉玫瑰小蒼蘭各色海芋....... ,加上蝴蝶結白紗緞帶,我彷彿沉浸在花海中,聞得到花香,看得到鮮艷的色彩;好像摸得到柔柔亮亮的縐紗和緞帶。





 


  不同於女主角出生在一個和樂的大家庭。男主角傑克自小父母離異,這使他雖然是成功的建築師,也永遠不乏異性朋友,卻從來不下承諾,也不和任一位女朋友維持長久的關係。他和四位女孩是親如家人的好朋友,如兄長一般為她們設計生活居處,偶爾也在婚禮工作上幫忙。


  當好朋友要進展成為男女朋友,要考慮的不只是雙方的感覺而已。當彼此的感情不再了,能不能再當朋友?會不會影響和其他人的友誼?一切都要仔細思考。但父母離異的陰影,仍成了傑克下定決心的絆腳石,而他的遲疑不決,終究心懷浪漫,想追求永遠的艾瑪。


 


  


 


  既然擺明了是王子公主的故事,所有的問題一定都會解決。


  最後結局一定快樂温馨美好!


  看沒有壞人又有完美結果的故事,不會讓我義憤填膺,也不會讓我惆悵低迴,如此平靜而簡單的快樂呀!


  諾拉.羅伯特的「新娘四部曲」包括了:《白色約定》、《玫瑰花嫁》、《甜蜜關係》及《美夢成真》。四位女孩終於實現了夢想,也都找到了真愛。是一套輕鬆浪漫又性感幽默的小說,著眼於愛情、友情和家庭在女性生命中的重要性。 在心情低落時,很有陽光的作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