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Chamomile)花茶是我愛的,據說西洋甘菊可以安眠,所以偶爾喝一些感覺很舒服。查了網路資料它因能夠治癒附近草木的疾病,自古被尊稱為「植物的醫生」。 我把它和胡蘿蔔種在一起,也許它有照顧到我剛採收的胡蘿蔔!


  


  前些天還未開花的小花苞!


 


  開了好多花!可是我捨不得採下來喝。


  看它圓圓突起的花心,向下垂的花瓣,真像墊著腳尖的小舞者。




  


  哇!愈開愈多了!



 


 


  茼蒿開花了!


  我一直認為茼蒿的花是很漂亮的。亮麗的黃色,加一圈淡黃滾邊,像小太陽一樣!冬天播種後,摘了一些吃,剩下的就留著等花開。記憶中很小的時候,我家隔壁的空地就開了一片黃花,那時只覺得好漂亮呀!後來才知是茼蒿花。種茼蒿又能吃又可欣賞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