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人晚餐Dinner for Two 


 作者:City Chic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2007/10/1


 


 


 


 






 喬姬的十個月Larger Than Life


 作者:安黛兒.帕克斯Adele Parks


 出版社:馥林文化




 


 


 


 





  這週看了兩本新書:喬姬的十個月(Larger Than Life安黛兒.帕克斯Adele Parks)&雙人晚餐(Dinner for Two麥克.蓋爾Mike Gayle)。前者號稱是癒療系天后的感動成長代表作,但我好像看完沒有成長?可能作者的目標不是我這種家庭主婦吧?


 


  (雙人晚餐)戴夫和伊莉終於要有baby了,在大家都很喜欣的情況下,寶寶卻沒有了。伊因巨大的失望和傷痛暫不考慮懷孕。但這件事反而使戴夫更渴望為人父,在此時擔任雜誌愛情專欄的他收到一封讀者來信,一名十三四歲小女孩自稱是他的女兒。


 


  (喬姬的十個月)喬姬自大學即心有所屬,十四年來,她全部的心力只為了"休"一個人。她節食,自己有學識有品味有好工作,即使休另娶她人(貝嘉),喬姬仍扮演著兩人的好友。直到休終於與妻子拹議離婚,投向她的懷抱。在一切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擁有圓滿的生活後,喬姬懷孕了,一個還在肚子裡的寶寶使一切問題真正浮上檯面。


 


  戴夫開始瞞著伊莉和女兒尼可拉見面。一切從戴夫十八歲上大學前到希臘度假時開始,他在酒吧認識從愛爾蘭來度假的凱特琳。共度一夜後,他們只有一張合照,沒有交換電話地址,似乎永遠不會再碰面了。但那張照片,讓妮可拉認出了爸爸,她的爸爸就是雜誌上那個青少年解決愛情問題的人!


 


  喬姬懷著身孕,還努力地幫忙帶休與前妻的一女一兒,她不希望自己的出現孩子有創傷。她內心隱含著對破壞他人家庭的不安。"懷孕"使她不再有完美的身材,工作能力也一度受到質疑,但終於她認清了內心的感覺比外表重要。而十四年來所汲汲追求的完美男人竟是如此膚淺而不負責任,自以為美好的生活即將崩解之際,她卻勇敢地活出自我了!


 


  戴夫的秘密成了夫妻問題的導火線。幸好伊莉的明理及凱特琳妮可拉之善解人意,使一切都明朗地展開。長久以來的雙人晚餐,有時也可以是三人晚餐!


 


 


 


  這二本書算是輕鬆小品,歡喜或憂傷都是淡淡的。大人的生活很容易一成不變,也很自由自在。但一旦加入一個小孩,不管他(她)是青少年或小嬰兒一切都天翻地轉。這讓我回想起這十四年來,我自己的生活。從一個上班下班的公務員,成為一個每天想著要煮什麼的家庭主婦。所幸一路走來,不但有家人的支持,也有好友的相互扶持與鼓勵。我很難想像一個沒有小孩的家庭,如果沒有小孩,我可能會變成另一種樣子吧?雖然,嬰兒很可愛也很難帶;青少年很叛逆也很難搞。但我想當他(她)們睡著時,沒有一對父母不覺得自己正看著一個天使,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