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很愛吃的蛋糕!

  最重要的是:超級好做,絶不會失敗!


  我每次做點心,若失敗或發現製作過程太繁複,那就謝謝再連絡(當然不會有下次)。


  吃甜點是快樂的事,但若只有吃的人很開心,而做的人很心情鬱悶,那絶對不是什麼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所以能在我家生存的食譜一定要"簡單好做"。 


材料:


  底部餅皮:


  1 消化乾餅150克


  2 奶油   20克


  3 麵粉   15克


  蛋糕:


  1 cream cheese 乳酪450克


  2 鮮奶油      60克


  3 全蛋        4個


  4 酸奶油(sour cream)100克(可用原味優格代替,我用過其它水果口味也不錯)


  5 檸檬汁     15克 


 




 


  先把消化餅乾捏碎(打碎或捶碎)。這時心裡想的是哪個早就看不順眼的傢伙都沒關係,只要有助於餅乾的粉碎狀即可


  再加入奶油20克及麵粉15克混合均勻即可。


  我通常把餅乾約7或8片放在塑膠袋中,用捍麵棍捶打,小心不要把袋子打破。不然一地的餅乾屑會讓人想打自己。


  奶油先切成小丁,會比較容易和粉類拌均。麵粉用什麼筋都可以吧?我習慣用中筋。全部都在袋子裡處理好,再倒入模裡。塑膠袋此時成了手套,用手掌把它們壓實吧!(哎!塑膠袋要翻過來用呀!不然,我的手還是乾乾淨淨的,你怎麼沾了一手的餅屑?


 


  這是回温後的cream cheese。用攪拌器低速攪拌,一開始也無法快速攪拌啦!


  加入糖約70或80克,繼續攪打。


    


 


  一個一個地把蛋加入,食譜上是4個。我大約加3個,分二次。注意不要打發泡了!


  愈來愈好攪打了。


  加入鮮奶油,優格及檸檬汁。我喜歡酸味重,所以,會減糖,多檸檬汁。




 


  刨些檸檬皮(不要削到白色的部份喲!)加入也不錯。自己種的檸檬,真是令我驕傲!(最近又在看另一本托斯卡尼的書"幸福的托斯卡尼花園A Garden In Lucca"Paul Gervais著),那"檸檬房"三個字真是迷人啊!


  將這些糊狀物倒入模中,先確定餅乾屑已壓緊。


  烤箱預熱後,150度C,烤40分鐘。(在烤盤中加水或在烤箱中放一碗水以增加濕度,避免蛋糕龜裂)


 


  烤好了!烤好了!


  在冰箱放一夜,第二天才好吃!


  當然,這一夜是很大的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