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進了新學校,我也進了新學校。在白雲是資深志工,在這兒,我成了"新來的"。一樣的習慣,學期末有"一家一菜"的聚餐。餐會中還有猜謎語,只是大家在七嘴八舌的吵鬧中,不是聽不清題目,就是口中塞滿食物無法回答。總之,不論答對與否,會後可以挑一盆小花帶回家。


  這是我的花-紫色的矮牽牛。小小一盆,擺在餐桌上倒挺合適的。增添不少熱鬧温馨的感覺。這幾天,它天天伴著我們吃晚餐。我喜歡在黃色的燈光下,仔細欣賞花上細緻的紋路。





 


  這玫瑰是當天回家路上買的。


  山上住了一批有庭園愛花人士,自然山下沿路開了不少花圃。


  本想挑盆想望已久的"俏麗貝絲"或"頑皮豹",不然就是AR曾建議的"朦朧茱蒂"。可惜都沒有呀!但看了二株玫瑰,一黃一粉紅,不知選誰好?


  園裡只有一位老太太在,她說孩子們都在花市的攤子裡。她不太懂花名,只說掛了什麼就是什麼了。但很熱心的指這兒點那兒,不斷地建議我這也不錯,那也很香。她這麼熱心地陪我在花圃中繞來繞去,我實在不能不挑一盆呀!最後還是選了黃色的,因為它的名字"人間天堂"。用名字決定有點奇怪,而且我還懷疑有沒有掛錯呀?但我還是希望我的花園就是我的人間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