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EO爸拎著1/4盒蛋糕回家,原來,助理在辦公室為他辦了小小慶生會,而那塊蛋糕是留給我和LEO分享的。另加上特製的祝賀VCR,雖然大家顯然都不太習慣對著鏡頭說話,而使得片中笑果十足,但誠意是很令人感動的。


  這香蕉蛋糕是我最常做的,因為作法十分簡單卻香醇可口,不論當點心或早餐皆可。也是我用來招待訪客的常用點心。最近看的一本料理書"巴黎女孩的廚房探險"提到:"你知道,有自尊的主人寧死也不會不小心地做同一道餐點給同樣的客人吃。"哇!我真是太沒自尊了!已經預約要再來品嚐香蕉蛋糕的客人,對不起,為了我的自尊,我會在下文附上食譜,請自行回家練習


  今天是LEO爸爸生日,所以請大家吃蛋糕!!大家儘量吃別客氣,但茶或咖啡請自備囉!




 


材料:依此可做出一長條蛋糕


A:


低筋麵粉 100g


中筋麵粉 50g


泡打粉 1小匙(tea spoon)


奶油(有塩無塩皆可)80g


糖 80g(紅糖或二砂皆可,風味不同)


蛋 2顆


B:


香蕉 2大條


核桃 30g(其實隨便加啦)


紅糖 2大匙


肉桂粉 2/3小匙(LEO不愛,加過一次後,完全省略此項


綜合香料1/4小匙(原食譜未註明為何香料,故完全省略此項)


蘭姆酒 1又1/2大匙(我都亂倒,不加亦無妨)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香蕉一條搗碎 + B項(紅糖,香料)1/2 + 蘭姆酒


2.奶油攪至乳狀 + 糖,攪至白色(均勻即可,加紅糖怎攪至白色?不解!


 蛋打散,分次加入,攪至光滑均勻,再加核桃 


3.A項的粉 + B項剩餘香料,混合過篩。先篩1/5至步驟2中。


  其餘分次拌入,攪勻。


4.加入步驟1在一旁等待良久的香蕉泥。攪勻。


5.麵糊倒入模中,將表面抺平。


 另一條完整的香蕉切1cm圓片裝飾在蛋糕上,灑上檸檬汁。


6.170度C,烤35-40分鐘。


  我通常在步驟4加入香蕉泥後,才加入核桃。有時會再加一些椰子粉,視各人喜歡囉!也可以什麼都不加。什麼?香蕉也不加!不行啦!那算什麼香蕉蛋糕?(啥!魚香茄子也沒有魚!牛舌餅也沒用牛舌?我不跟你抬槓啦


  我有個小秘方,因為我會減少糖和油的用量,所以烤完後,可將蛋糕拿出,在上面淋些蜂蜜再進烤箱微烤。這樣表面有漂亮光澤且增添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