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心情感到無比的沉重。


  家長出席學校活動,小孩可以記嘉獎。這在LEO國小時就成了催家長出席的利器,所以再次與這事件相遇感覺並不陌生。看來這方式是某一深諳家長心理學的賢達發明的,而在各學校廣為流傳,成為行政人員手中的法寶。但過去,我可以不理不睬,就當做沒這回事兒吧!晚上是家庭時間,絶不參加任何活動。這次不得已成了班上的家長代表,而上次家長會又流會,想想還是去捧個人場吧!在簽到時,又聽到有人說小孩可以記嘉獎。突然一股衝動,我問正笑臉相迎的校長:我們拿什麼理由給孩子記嘉獎呀?校長怔了一下下,大概沒見過這樣白目的家長吧?隨及微笑回答:小朋友有鼓勵家長參與學校事務啊!開學至今,LEO應該有二個以上的嘉獎了。因為家長日出席有一個,全班出席率過半再加一個,家長會又一個。我成了積極出席,幫孩子得獎的家長啊!!


  在會議中,有一位家長發言表示,他就提議校長,要以記嘉獎來鼓勵家長出席!我想他很得意這方法是多麼的有效!!


  上週偶翻了一本書,書中提到她的孩子從國外回來就讀,不會寫的題目就空白。同學告訴他可以猜呀!(我改天再好好把這本書看完,當時只看到這一小段就心頭一震)


  是嘛!我以前也是這樣的。猜呀!不猜白不猜。只要不會倒扣,那猜到不就賺到了。多幾分,也許就不必挨老師的板子了。


  其實,認真的想一想,這也算一種不誠實。這樣的分數也是不勞而獲的成績。


  平白得來的嘉獎或運氣好多得的分數,我們是在用什麼觀念教下一代呀!


  一整個晚上,我心上壓了一塊石頭,直到現在。


  要怎樣才能把這塊石頭搬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