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絹從鎮西堡採來台灣獼猴桃,小小的,毛毛的,和一般的紐西蘭奇異果比起來真的嬌小很多.看第二張剖面圖更明顯,好像綠色小雪人


  我把它們切碎了煮成果醬.之前做過蘋果果醬(蘋果刨絲加糖和檸檬汁)和柳丁果醬,LEO和LEO爸都非常喜愛,令我信心大增.其實自己做果醬,真材實料,糖分又可自行控制,真的十分健康.若再配上自家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更是營養滿分


  這次果醬除了奇異果還加了一粒蘋果,蘋果含天然果膠是很棒的水果.曾看過介紹水果最好加糖後靜置一夜,讓糖和水果充分融合,再進行熬煮.不過,我每次做蘋果果醬都是直接煮,也沒什麼問題.因為我喜歡有果粒的感覺,所以水果不必切太細.糖用2砂和冰糖兩種,我覺得不同的糖有不同的甜味,這樣的甜可以有不同的層次(嗯!這句話,好有學問呀).



 


  熬煮好的果醬要趁熱裝進罐子裡,然後倒扣一下.我家只有醬瓜瓶和舊的果醬瓶,但打開時,真的有”啵”一聲,我和LEO都好興奮喔!


  因為罐子不美,所以加了一塊布裝飾.罐子裡黑黑一點一點的就是奇異果的籽籽.  



 


  
  好奇的胖胖忍不住過來看,這是什麼奇異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