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是最悠閒自在的,早餐往往在10~11點間結束,那中餐呢?大約在2點左右吧!因為少吃一餐,對LEO而言是不能忍受的,所以即使時間變動,也不能不吃完基本的三餐.尤其在做完拔草挖土之類的庭園勞務後,的確又有點兒餓了.但再忙一餐正餐,煮廚我很不願超時工作(我也有參加庭園勞動吔!)這義大利麵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創造出來的.


  蕃茄和洋葱拿來切切炒炒,加上旗魚肉丁,可是沒有綠色的.我缺的是一個綠色有特殊香味的菜,院子裡種的山芹菜和角菜都是,看它們手舉得高高的,一直嚷著”選我!選我!”.終於我想角菜煮湯麵不錯,那義大利麵也許也可以.所以現採些角菜加入配料中.LEO幫忙把松子放入烤箱微烤.不一會兒,全家又可大快朵頤一頓了.


  果然很受歡迎呢!LEO吃得很開心









  角菜,我娘家稱為”珍珠菜”據說對皮膚很好,我以為它有珍珠粉的功效,故名之.最常用來煮湯麵,加些肉絲打個蛋花,滋味十分獨特而鮮美.因只有在我家才吃得到,LEO爸稱之為”招牌麵”


  這一盆角菜是前年冬天從白雲農場移植來的,起初只是二三株小苗,但它們生長快速,而且有蟲蟲不吃的特性,所以在山上可以快樂地成長.也提供我們一家安全又可口的新鮮蔬菜.


 


 


網路資料:


  角菜屬菊科(Compositae)作物,學名為Artemisia Lactiflora Wallich ex Dc. 英名為white mugwort,俗名甜菜,其葉片類似芹菜葉又叫香芹菜,它的花朵白色似珍珠般美麗故又叫珍珠菜。原產地為中國大陸,台灣北部、中部栽植較普遍,以新竹、苗栗一帶栽植較多。角菜生長勢強,適合本省各地栽培,其病虫害少,又不必噴洒農藥,葉子帶有一股淡菊花風味,營養價值又高,在夏天採收嫩莖或葉片細切煮湯,為一道清涼又退火之美餚。用途有活血散瘀,袪風止咳之效.


  角菜株高約60公分左右,全株無毛,葉片倒卵形,互生,每片葉腋會抽出腋芽,並發育為新枝條,節間長3-10公分,一般有三片小葉,頂葉最大,深裂為三,各裂葉片先端為尖形,葉緣鋸齒狀,花圓而小,為頭形穗狀花序,莖節部位發根力甚強,溼度高時可長出整團根群,故容易以分株或扦插方式繁殖.

arrow
arrow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