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了小孩,而小孩又養了一堆昆蟲當寵物後,我就不在家中使用殺蟲劑.還記得小時候養蠶寶寶,因為家中噴了殺蟲劑而發生蠶寶寶提早歸天的慘案.但家中除了有可愛的昆蟲,也有可恨的昆蟲!有時我會問自己,它們都是有六隻腳的昆蟲,為什麼鍬形蟲、竹節蟲就是寶貝,蟑螂、蚊子就活該被追殺?這樣的差別心,是不是對它們太不公平了?但我就是不能忍受蟑螂,尤其是會飛的蟑螂.曾聽說會飛的蟑螂是要準備產卵的,所以一定要除去.啊!我們竟妄想使蟑螂滅絕!但科學家說:那是不可能的!既然不用担心蟑螂絶種的問題,那就請它們吃一些香香的餅乾,稍稍控制一下它們的數量好了.這樣應該還算人道吧?


  ”五一勞動節”平時在家不勞動的”閒妻涼母”就來環保一下吧!!


材料:


 1.硼酸250公克,一盒剛剛好.(**不是”硼砂”)這在西藥房買得到,我花了$30.


 2.香甜好吃的麥片一小包.(也有用奶粉半匙及砂糖一大匙,但我覺得沖泡式的麥片香又方便)


 3.麵粉約150公克(隨便高筋、中筋、低筋都OK)


    4.洋蔥(不要太大)如照片所示大半顆.


 


做法:


 1.將材料123全部混合.


 2.將洋蔥用磨泥器磨好,拌入步驟1內,揉成麵團.(注意不要太濕,不然麵團太黏,不好揑)


 3.將麵團揑成小餅狀,當然也可以順便發揮創意,揑成美一點的樣子.(我捏了小鴨和蝴蝶,但建議不要太厚,不容易乾,如照片中楕圓型那個就可以了)


 4.把小餅陰乾即可使用.擺在櫥櫃底下或其他蟑螂可能出入處,效果不錯喔!


  那天在攪拌麵團時,有朋友打電話要來玩,問我在做什麼?我回說在做”小強餅乾”,電話那端的朋友很高興的說,剛好!我等下來吃!!


  這.這.這...同學!這不能給妳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