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同時開了這兩朵玫瑰,竟讓我想起張愛玲的小說,每個男人生命中總有兩個女人,一個是紅玫瑰,一個是白玫瑰。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玫瑰終將成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黏子,而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其實不單只是對人這樣,細想起來我們對許多事都是這樣。 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嗎?應該是我們在心裡美化了它,時間沖淡了事實,記憶只選擇最美的去追憶。花開了就會謝,人也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慢慢改變著,不論是外貌或內在。花不可能永遠保持含苞的美麗,就像人不可能一直青春年少。三十歲後我當了媽媽,生活重心驟然轉變。隨著孩子長大,我也愈來愈覺得自己體力大不如前。是誰說,女人四十一枝花?!我也快到這朵花的年紀了。幸好在另一半的心裡,我仍是一朵花,而不是成了蚊子血或飯粘子。認真的面對自己的改變,認真的過眼前的生活,我想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