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祕密

書名:丈夫的祕密 The Husband’s Secret

作者:黎安‧莫瑞亞蒂 Liane Moriarty

譯者:呂奕欣

出版:春光出版

出版日期:20158

 

DSC01226        

 

    能獲選試讀已令我雀躍萬分,不意到領到書時,更是驚喜,這包裝實在太精緻了!

     要不要打開呢?當然要囉~不然,怎麼開始試讀呢?

 

     我打開書盒很開心也很容易,但女主角西西莉雅就不一樣了!

 

      「給我的妻子西西莉雅───我死後才能打開這封信」什麼嘛~只是去找一塊柏林圍牆的碎片,卻翻出這種信件!這實在是太考驗人性了,不能開、不能開!丈夫一向忠實可靠,更是三個女兒的好爸爸。但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必須等到丈夫過世了才能公開?哇!若換成是我,一定立刻血壓上升,心跳加快,腦子裡轉出各種奇奇怪怪的猜想,到底信裡寫了什麼???

 

       瑞秋,沒有人見到她不想起那件事,她的人生彷彿只能以那件事為代表。是因為這樣兒子勞柏才毫無眷戀的決定帶著妻兒離開雪梨遠赴紐約?可是寶貝孫子現在完全佔據了她的心呀!

 

       泰絲和菲莉絲提,形影不離像雙胞胎似的表姐妹,從小到大什麼都可以分享。可是現在菲莉絲提竟想分享泰絲的丈夫?!他們是真愛,那泰絲和威爾這麼多年的婚姻又算什麼?

 

        好奇害死貓,西西莉雅不是貓,但她的好奇心,卻令自己的完美生活崩解。任憑西西莉雅號稱特百惠女王,美麗又幹練,不論學校家長會、家庭、事業皆有聲有色,條理分明,仍不免敗在"不能說的祕密"之下。這關係到一位母親的悲傷, 一個女孩的生命。但西西莉雅也身為母親,自己也有三個年稚又可愛的女兒。要公布兇手嗎?那可惡的兇手竟是自己親近的人. 當親情、愛情與正義發生衝突時,再怎麼理智的人,也無法明快的做出判斷,畢竟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

 

        瑞秋那天約了女兒去看醫生。只不過遲到了七分鐘,是什麼天大的罪過嗎?竟讓她從此與心愛的女兒天人永隔。是老天懲罰她那天和墨菲打情罵俏,耽誤了時間?老天,這處罰也太嚴苛了吧!

 

        真愛無敵!真愛純潔又美好!「我們沒有...妳知道的」這是什麼話?這樣就不算背叛了?真想把這倆個白癡踹到外太空~泰絲決定離開墨爾本,回到雪梨娘家。但第二天就遇上了昔日男友康諾,哼~是你先不仁,別怪我不貞啊~(泰絲,妳教我怎麼說呢?)

 

       人生那麼長,總難免有些小小祕密的。

       心中的祕密能對哪些人說?父母、夫妻或兄弟姐妹之間算不算親密,到底心中的祕密對誰才能全盤托出呢? 

       一開始分別進行的三條線,隨著故事的行進,漸漸的牽扯在一起,令人情不自禁地想接著看下去。猜想什麼時候瑞秋才會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而泰絲究竟會和丈夫言歸於好,還是和康諾重續前緣?人與人之間的糾葛,完全不是事先可以規劃妥當的,但若愛是一切的救贖,已有裂痕的愛也可以嗎?這個故事實在太貼合現實人生,令人忍不住加入許多自己的聯想,有些就像自己或身邊朋友的生活片斷,如瑞秋和媳婦蘿倫的互動中所隱含的婆媳情結,這一點倒是中西皆然呀。若是我會怎麼做呢?太入戲,可就無法從書裡脫身了,我甚至想再去多買幾組收納盒呢!對於不擅整理的我,是否可以因此讓人生保持爽脆~XD~

        故事中穿插的一些人物也令我喜愛。如校長楚娣,她可以輕鬆地蹲下來和年幼的孩子說話,可以讓孩子親暱地拍她灰色的捲髮。她專心地聽孩子說話,並把孩子的事看得比公務更重要。記得我孩子國小時,唸的是一所小而美的學校,校長幾乎知道每個小孩的名字,學期末會一張張親自看過成績單及老師寫的評語。教育是一件需要用心去做的事,不僅僅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另一個小插曲也挺有意思,亞裔的醫師一定會有一位虎媽嗎?這令我想起"虎媽的戰歌Tiger Mother"一書,還是亞洲人給其他洲人的印象是這樣的?說真的,有一陣子我對於自己無法成為虎媽而有些怨歎。

       這本書即將拍成電影,故事情節如此精彩緊湊,相信電影也令人期待。

 

 

 丈夫的祕密

    這本書全球銷售超過200萬冊,發行超過35種語言!
*甫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Top1,盤踞各大暢銷榜近150週。
*CBS FILMS電影公司取得授權,即將拍成電影!
*榮獲2013年Goodreads最佳書籍,近20萬個讀者好評。
*英國最具影響力「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推薦選書。

【作者介紹】
黎安.莫瑞亞蒂(Liane Moriarty)
澳洲作家,擁有6本國際暢銷作品,包括《三個願望》(Three Wishes)、《最後週年紀念》(The Last Anniversary)、《愛麗絲忘記了》(What Alice Forgot)等。
《丈夫的祕密》全球銷售超過200萬冊,發行超過35種語言,盤踞《紐約時報》、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榜近150週,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The Richard & Judy Book Club)推薦選書,CBS FILMS電影公司更取得授權,即將拍成電影。
她同時也撰寫童書。目前和丈夫以及兩個小孩居住於澳洲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