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散步時,胖胖驚起一隻蛙。


  牠跳,胖胖追著又嗅又耙。


  爸爸把牠帶回家,給LEO一個驚喜。


  


  翻翻圖鑑,我們推測應該是拉都希氏赤蛙吧!


  









  

  關於台灣蛙類的名稱,我覺得就屬拉都希氏赤蛙最難記又拗口。


  其他莫氏或斯文豪氏或貢德氏都難不倒我,唯獨“拉都希”我總是記成“希拉都”或“都拉希”。


  而且這名字一直讓我連想到“上厠所“,像”稀拉肚”或“拉肚稀”“都拉稀”,怎麼倒來轉去都和“拉肚子”扯上一點邊。(希望格友您不是一邊看,一邊吃飯。不然,我就太對不起您了!)


  



  (啊!是因為這樣,O爸近日才腸胃炎,一直拉肚子嗎?)(突然變得很迷信~~


  總之,希望大家都很健康,不要拉肚子!


  不是啦!是總之,希望牠快樂地在我家小池邊住下,並保佑大家都不要拉肚子!


  









  


  早晨在庭院中除草。


  草拔起來了,才驚覺花盆裡有個什麼呀?


  定神一看,喔!一隻大蟾蜍呢!


  看牠是不是一副神秘的微笑狀?(比蒙娜麗莎小姐的微笑還令人費解吧!)


  心裡大概想著“嘻~~終於嚇到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