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借了近二個月,今天才讀完。不是太忙,也不是太艱深看不下去,是因為它這兩天才"回到我身邊"!


  為什麼?因為它被LEO的體育老師"沒收"了!(也許你會說體育課怎麼可以看書?據LEO的說法是:老師說有參加大隊接力的同學要練習,沒參加的可做自己的事。甚至有人在寫功課呢!那為什麼看書不行呢?我也不瞭解。總之,本來要沒收到學期末的書,提早回到我們手中了!)


  LEO的書蟲症愈來愈嚴重,學校的圖書館因有高中的資源,藏書量是比小學多很多。這本書的封面很吸引人,起初我以為是導盲犬可魯之類的故事,後來才知完全不是。


  "死亡找上我的那一刻來得飛快,就像奔跑中的馬兒一樣,不浪費一點時間,活像是在變戲法。"這是個什麼故事呀?一開始主角黛西便死了!


  然後她到了給靈魂的一處職業介紹所,每個靈魂都要有新的工作,而她成了一隻小狗。因為不小心走錯了門,所以她竟然保存了上輩子的記憶(以中國人的講法是沒喝孟婆湯),這使她(牠)一心一意想回到父母的身邊。她(牠)在收容所時,遇到爸媽來想找一隻工作犬,牠興奮地又叫又跳,但牠和黛西一模一樣的一眼藍一眼綠的特徵,卻使父親以會想到黛西為理由而放棄認養她。


  她和男孩派普相遇,並成了好朋友,黛西被名為"小瑞(Ray)"。派普想找尋親生父親,但親生父親並不知有派普存在。因為當初他母親在知道懷了派普之前就離開了他父親。而黛西成為狗的日子愈長,過去人類的記憶便愈模糊,成為小瑞的她,一心一意陪伴並保護派普。


  故事終了,是完滿的大結局:派普的父親雖然結婚了,但全家完全地接納他和小瑞。小瑞總是做著奇怪的夢,一群不認識的人在夢中出現。終於在海泳中,她的記憶又完整浮現,爸爸媽媽和過去的家,她記起了車禍經過。而後游回岸上,回到派普的身邊。


  總之,故事裡都是些善良的好人,沒有什麼壞人。對目前的我而言,是輕鬆讀的好書伴。小瑞日後會不會再去找尋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留下了想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