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題目那句:天哪!我真的不是貓-是代小胖說出心聲


  小胖第一次到碧湖公園散步,遇見一對和善的阿公阿媽,阿公走在前面,阿媽落後兩步正欣賞湖光山色,突然瞥見一旁的小胖.阿媽對著我問:小姐,ㄓㄟ ㄒ一 ㄋ一ㄠ 一ㄚ ㄒ一 ㄍㄠ(4聲)(求救:阿德利快教我打台語


  我笑著說:ㄒ ㄍㄠ(4聲)!


  阿公回頭一見,說ㄍㄠ(4聲)啦!!吉娃娃啦!


  我想當時小胖心裡一定很感激阿公如此的有眼光.


  故事還沒結束.


  不多久,遇見一位温柔的媽媽牽著小寶寶出來散步.小寶寶正瞪大眼睛努力認識這世界上形形色色有趣的事物,一看見小胖,很認真地發表他的心得:媽媽,貓貓!媽媽一看小胖,說:不是,是狗狗.可憐的小孩子,認知被小胖混淆了!希望不會影響他自信心的發展.


  故事還沒結束.


  繼續向前走,又遇到阿媽.


  阿媽和老朋友坐在樹蔭下休息.一見小胖走近,趕快對身旁的另一位阿媽說:你看!你看!這就是那隻像貓的狗!(阿媽用台語講的,格友自行還原吧!)


  就這樣,我發現原來小胖長得有點像貓.


 


  這一天,小胖大概知道我計劃要拍牠的背影,然後把牠被誤認為貓的事公諸於世,所以臉色不太好,有點幽怨樣.


 


  日前LEO迷上一套書叫”貓戰士”.回來對我說:媽媽,妳看小胖的背影和書封面上的圖好像!書上的插畫當然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