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咳了好一陣子,據說百合可潤肺止咳,於是在超市買了新鮮的百合.


  一瓣瓣雪白鮮嫩的百合鱗莖像扁扁去皮的大蒜,基於這幾年種鐵砲百合的經驗,我想可吃的百合應該也一樣種得出來吧?所以把中心小小的鱗莖埋進土裡,接下來就是澆水和耐心的等待大自然的魔法了.


  長出細細狹長的葉子了,和常見的百合很不一樣呢!會不會開花呀?會開出什麼樣的花呢?在一切未定之前是想像力漫遊的時候.但光是這密密長著的葉子,就很引人注目了.鄰居朋友來訪,我就驕傲地把它展示出來,總是引起一陣驚嘆:哇!吃的百合是長這樣呀!(註:其實我後來發現,不光只是這一種喲!這一盆就還有另二種呢!)




 


 


  有花苞了!但有花苞的並不是上面那一株.本來我以為它們都有狹長的葉是一樣的,後來才漸漸出現差異.



 


  這花苞長了好久,瘦長的花苞有點像低垂的金針花苞,一天天長大由綠轉成橘紅色(也真像金針花的顏色).前一晚才見它花瓣微捲,一早起來就開這麼美了.


  請看一下:正面 側面 背面 是不是都很美呀!


  有沒有注意到,它的葉子的間距比較大,顏色也比較深.所以我說這應該是另一種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