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天真是特別奇怪,一下子艷陽高照,一下又變得陰雨濕冷.LEO之前用院子裡挖出的石頭砌了小小的石屋,供蓋斑鬥魚們避寒.今天趁著天晴日暖,小魚們游出魚屋,在陽光曬暖的水中悠然地游著.


  說到”院子裡挖出的石頭”可真是一言難盡!買下這庭院滿心以為可以優雅地蒔花怡情,不料實際上,是”墾荒”來的.建商把挖地基的廢土充當庭園土壤,再覆上草皮,初看來一片祥和,只是一旦想挖個坑種點心愛的小花小樹,就得花上九牛二虎之力和大小石塊搏鬥,待洞挖成了,一旁的石塊也堆積如小山了.也許因我大大的稱讚LEO魚屋蓋得好,讓小魚兒有棲身繁衍之所.因而LEO對砌牆造屋樂此不疲,又因石頭取之不盡,所以原本計劃的二間魚屋成了萬里長城,在小水池中綿延成數間違章建築!雖然我再三發出禁止加蓋的禁令,但這用之不竭的石塊,讓LEO在水池裡繼續堆砌著他理想的魚窩.


  小魚們去年進駐時有五隻,由温柔嫻淑氣質佳的白雲貴婦團護送而來.那天為了慶祝小魚們的喬遷之喜,我們特別到布佬廚房大吃一頓!但不知是適應不良或貓咪偷吃(註)不久就少了一隻小魚.幸好另四隻魚都健康快樂的在水池中住了下來,還生了可愛的魚寶寶.現在水池裡有住戶四大二小!(註:我看過貓咪晚上蹲踞在池邊,且鄰居薇姐有一整箱魚一個下午就神奇消失的經驗)


  其實這水池最初的設計是為了瞇瞇龜,夏天牠在火熱乾旱的地上爬著,只有一小盤水可解渴消暑,實在太不龜道了,所以我們挖了這小池子.現在它成了瞇瞇龜被胖胖追逐啃咬的避難所,只要遁入水中,胖胖就只能在池邊乾瞪眼.雖然,胖胖曾嘗試英勇的下水捉龜,卻仍敵不過怕水的本性而縮腿.不過,我也見過,瞇瞇龜在池邊被胖胖一腳踹進池裡的景象


  池裡除了蓋斑鬥魚,還有其他的暫住的住戶,水蠆就是其中之一.這天天氣好,小水蠆覺得是蛻變翱翔的好日子,所以緩緩的爬出水面.可惜我沒拍到牠變成蜻蜓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