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布佬廚房,在微雨中回到山上.正想在大廳看個報紙,卻有位高高壯壯的先生手捧一隻鳥兒,問我會不會養鳥?我一看,哇!紅鳩!他很高興的說:我剛剛問人家,人家也說是斑鳩.妳認識這種鳥,那妳一定會養啦!這種天氣它一定會冷死的,它又不會飛,我又不知道它的巢在哪裡?


  原來那位先生只是來整理園藝的,而這隻小鳥可能正學飛或不小心跌落地上的.我一向對小動物沒有抵抗力,只要說它們沒人照顧啦!可能會死啦!之類的話,大概不論什麼要給我養,我都無法拒絕.


  於是小鳥到了我的手上,那位先生如釋重負的走了.我叫了高球車,回家,有新任務!


 


  小傢伙到家裡,大概覺得很温暖,就自顧自的散步逛大街.晃到LEO的房間巡視一番,又晃出來.我找出以前巧克力剩下的飼料,放在淺碟中,試試看它吃不吃.它也老實不客氣的站在碟中啄食起來,完全沒有迷路小孩慌亂的樣子.吃完,就大剌剌地蹲在花盆上打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