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我紀錄下第一篇貓戰士的心得。隔了一年,昨晚終於把貓戰士告一段落了!


  


  算來,我看了四部曲(每部6集)共計24本書。而當初大力推薦我看這套書的leo則在看完第二部曲後就暫停進度了,幸好,英文的部分仍緩慢進行中。而我的英文部分則已早已擱淺在森林某處


  



  最近其實忙手作,看書的時間實在不多,但發現這終結篇,還是無論有多少布沒縫都要先放下來,因為貓族已佔據我心底的一部分了!


  


  曾在週一講故事時,向四年級的小朋友介紹過這套書。講述羅斯提如何由寵物貓轉變成叢林的部族貓,牠帶著叮噹項圈進入森林,許多部族貓看不起牠,認為在人類照顧下長大的貓兒是軟弱無能的。在一場打鬥中,項圈在差點勒死牠後斷掉了。而牠也漸漸被大家接受,成了見習生火掌。文字書只能講述精彩的部份,重點是引出小孩對這本書的興趣,而後自己到圖書館一本一本地閱讀下去。我把這當成釣魚的餌一般,餌夠好吃,小魚兒就天天到圖書館自己找餌吃了。很開心的是,我找的餌通常都頗美味呀!


  


  雖然,在冗長的閱讀過程中,我也曾抱怨貓兒太多,情節支線太廣。貓兒一代一代出生;大遷徙後的急水部落;星族和黑暗森森的爭戰,已死卻未死的貓兒.........令人腦袋打結眼花撩亂,但當終於這一切到了終點時,又有點依依不捨。


  



  據說還有第五部曲,不知會以誰為主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