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花蓮二天晚上我們都光顧同一家店,不是因為太好吃,而是為了非吃到那必須隨餐才能點的"紅糖粉圓"。


  第一天下午專為我們介紹了不少家餐廳及其特色菜。LEO一聽有紅糖粉圓就十分有興趣,於是決定晚餐去"一碗小"。它專賣牛羊肉料理,有拉麵也有細粉和麵線,口味有清燉也有紅燒,還有泡饃呢!但第一天我們到的太晚,不僅在外面等了一會才得入座,泡饃和粉圓也早賣完了。第二天下午自林田山返回,半路上我們就決定再去一次,先問還有沒有粉圓?沒有粉圓我們掉頭就走。當然我們終於吃到甜甜的紅糖粉圓和泡饃囉!


 


  這是清燉羊肉細粉,湯很清甜。



 


  羊肉泡饃,原來裡面也加了細粉。那泡饃和台北杓杓客的泡饃又不同,比較鬆軟,有點兒像紮實的法國麵包,而且廚師已將它掰開加進湯裡了,不而自己費勁地細剥。



 


  主角來囉!紅糖粉圓!


  紅糖很香醇,湯汁很濃加上小小粒的粉圓,涼涼的很好吃。可惜對我來說卻太甜了,我那一碗得請LEO幫忙吃,但LEO父子倆吃的很開心。



 


  為什麼坐在路邊呢?因為林田山那一場雨移到花蓮市了!我們逛街,逛著逛著雨點兒就降下來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我們只得坐在路邊等雨停。這也是一次很有趣的經歷,LEO說:咦!前面衣服和頭髮都濕了,但後面都沒濕吔!我們還可以舒服的坐上小白回喜歡農莊。





 


後記:


  一碗小,碗也許不小,但店面真的不大。記得只有五六張大桌吧!生意又好,總是客滿(我去時,不是假日)所以得和他人併桌而食。


  第一晚,我們和同住喜歡農莊的另一家人,竟同時選上了一碗小,在門口排隊時相遇而笑。他們人多要等,我們則和另一對母子併桌,匆匆地點了三碗不同的餐和燙青菜,便急急送到櫃台。因為眼見人多,我們又餓了,担心等太久呢!不料,餐很快地上來了,LEO父子見是"一小碗",當下決定衝到櫃台再加點一碗。前三碗未吃完,第四碗已上桌,我們開心地吃著聊著。此時,我發現隣桌一位阿媽一直盯(瞪)我們,就悄悄地對O爸說了。剛說完,那位阿媽已氣沖沖地到櫃台質問為什麼她們比較早來,但我們這桌卻先上餐?對!我旁邊那對母子也正大快朵頤中。原來她們人多,分坐AB桌,A桌人已快吃完了,但B桌卻未上餐,想來是忙中有錯。而見我家不但吃得開心,還有一碗在一旁待命,令她不由得怒火中燒啦!


 


一碗小店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早點到,附近可停車)


   電話:03-832601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