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泡湯時,遇到國中同學的機率是多少?


 


在健身房,遇到高中同學的機率是多少?


 


畢業數十年後,遇到國中同學兼高中同學的機率又是多少?


 


  附近的温泉會館是山上鄰近社區的共同休閒地,下午總有固定的老人家去,偶爾我也去泡泡湯。久而久之眼熟了,總會閒聊幾句。日前忽見一陌生面孔靜坐在池畔,說是"陌生",因之前未曾見。但她會引起我注意是因為記憶深處覺得熟悉,是一張似曾相識的臉,驀然一個名字浮上心頭。一時不敢確定,但又愈看愈覺得她像一個老同學。一時不知該不該上前詢問,這樣實在太冒失了,在泳衣泳帽下,只憑著眼熟就去問人家,好像不太好吧?不一會兒,她就離開了。


  回家想想,這不像我啦!我總是有話直說,有問題擱在心裡是不健康的。當天晚餐我就說,看見一個好像以前同學的人呢!下次一定要去問個明白。


  前天,在水池裡又遇到了。我走過去,問她是不是姓X ?她略為驚訝地說:是!


  我又問:那妳是X...,xx高中畢業的?哇!她當時的臉,完全嚇到了!


  我趕快自我介紹。然後她想起來了!我們開始聊天,聊高中同學,又聊到國中同學。哇!沒錯,我們國高中都同班呢!我開心地讚她數十年都沒變,她則驚訝於我超強的記憶力和認人能力。


  數十年過去,小時候的同學都斷了音訊,沒想到竟有同學和我住同一個山頭。人和人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啊!


 


  後記:


  那是國中還有分班考試的年代,一場考試後,小學的好朋友就分在不同"階層"了!我考完便北上,家人希望我可以在台北好一點的學校。那時候我不懂"城鄉差距"這詞兒,就是乖乖聽大人的話吧!但戶籍遷的太慢,所以我沒唸到大人期望的學校,一年後,想家的我轉學回家,進入了我原本該進入的那一班-22班(當時沒有少子化的問題呵)!


  同學說,為了這22班,挨了一頓好打!以往所謂的好班都在前面,但我們這一屆卻反過來了。家長不知情,一看女兒竟然到了吊車尾的班級,實在太不用功了!一氣之下,不分青紅皂白地先打再說。唉!那時也沒有家暴專線,都是乖乖認命地!所以同學說,她很清楚地記得開學後,老師說我們是皇冠上的珍珠!是師長關注的寶貝!(當然打得也特別兇!到底"不打不成器"這句話是誰發明的


  我回家很高興地轉述同學所說的珍珠事件,喜孜孜地回憶當年的風光(手心的疼都忘了啦!)。不料,LEO爸卻問:是黑珠(豬)?還是白珠(豬)?


  高中生活更精彩,我們是學校第一屆樂隊班。雪白的百摺短裙和長靴呀!真是青春無敵,令人懷念啊!


  遇到一位老同學可以一起話當年,一起談現在。我真是太幸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