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鋒面一來,又是連日豪雨.或許是水分足,花紛紛選在這時候開了.

  這株紫蝶花種了好一陣子,終於花苞纍纍,卻在下著大雨的今天開花,差點兒就賞不著這第一朵花了.看她是不是真像一隻長長觸鬚,展翅翱翔的蝴蝶.





 


  紫蝶花一天開一朵,現在有三朵了


  像三隻繞著枝頭,準備高飛的蝴蝶.


  看看這三隻蝴蝶,和第一天那隻有什麼不同?


  最右邊的就是第一朵,和剛開有一點不一樣喔!


  看出來沒?


  它像觸鬚般的花蕊本來是朝下的,第二天後就朝上了.而其他第二三朵則是一開就朝上了.真是奇怪?LEO爸說,可能第一朵剛開,還沒弄清楚規矩,是先試開的.後來調整好了,其他的就跟著它了.是這樣嗎



 


  這是清明在婆家陽台拍的.那天也是微雨,難道清明必定雨紛紛?一株小小的蕨從紅磚的縫隙中鑽出來. 


 


  芙蓉葉子上有短短的絨毛,所以水珠子一粒粒的凝在上面了.據說這植物可辟邪,所以許多人家喜歡種在門口.但為什麼能有此功用,我實在不解?





 


  銅錢草,現在是我的惡夢.當初見它圓圓葉子翠綠可愛,採回種在院子一角.但它橫行霸道,全然不似外表柔弱,一下子就盤據了大片草地.而清除它,成了目前我最艱困的工作.所以人家說,路邊野花不要採,應該是路邊小草也別亂採呀!



 


  搶在雨季開花的還有這位,因是託人買的,所以”不知她家何處,不知她何姓名”?倒是粉橘色很得我心,因而成為餐桌上的擺設.吃飯時,看著它,如一抺陽光,心情大好,完全不受屋外陰霾影響.    




  說到開花,日前曇花也開了.但晚上LEO要拍照時,那朵花已不知去向.我和LEO在欄杆內努力伸長脖子左右張望,就差沒像小猴子爬上欄杆了,還是看不到,它就這樣神秘的消失了.兩日後,偶與鄰家太太聊起,我家花兒失蹤記,鄰家太太笑得花枝亂顫,一副偵探柯南的口吻說:我知道那朵花在哪裡?我急問在哪兒?她說:在我家冰箱裡!


  原來,她家樓下的太太晚上散步,見花又大又美,就採下後拿到她家,要她燉排骨給孩子吃.好個”借花獻佛”呀!我家今年第一朵曇花後來就成了曇花雞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