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鳩在4/4日兒童節早晨飛回樹林了.一打開籠門,牠就看著後院山坡上的大樹,展翅一飛就到了最高的枝上,在樹葉的掩藏下不見踪影了.而LEO還在調整相機呢!雖然來不及留下牠高飛的模樣,但看牠能飛這麼高,表示牠很健康,我們也很高興.


  回想自3/24這十天的保母生活,真是一段難得的經驗.


  3/24牠很自在的在家逛大街,吃吃喝喝都沒問題.且自得的找了個好地方安然的睡著,我們很放心,我想,這次保母可當得真輕鬆.


  怎知,3/25早上,發現牠跌坐在地上.我抱起牠,牠的腳爪已無法站立.LEO一直想看牠搖搖擺擺在家裡逛的樣子,因為前一天,LEO回到家,紅鳩已入睡.但我說,我不能保證他回家時看得到.鳥兒的生命總是脆弱的.一時氣氛低迷,LEO難過的沉著臉去上學.我想,我是不是又做錯了,讓孩子又要傷心一次.


  我把鳩放在墊了毛巾的紙盒中,開了燈給牠取暖.我記得以前LEO阿媽養小鷄時,也是這樣做.然後調了紅糖水,用餵食器不時餵牠喝些糖水.


  今天還有一群學校的媽媽貴婦團要來.因有劉媽的招牌魯肉,我只需負責白飯,青菜和湯.但我計劃烤香蕉蛋糕的.一會看著睏倦無力的小鳥,一會忙著留意爐火,還上網查了動物醫院的電話地址.在無助之餘,我終於想起週五媽媽小組貴婦們的禱告.於是我向上帝求助,我想到一首歌: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


  我請求祂看顧這一隻小鳥.我從未出聲禱告過,但為了這隻紅鳩,也為了不讓LEO失望偒心,我用了所有我想到的方法.


  客人們來了,手忙腳亂的添杯倒茶,七嘴八舌聊天之餘,還得注意小鳩的狀況.燈一直照著,牠圓圓的眼睛亮了起來.本來要撬開嘴餵旳糖水,也能自己小口喝下去了.菲兒,開著LEO的小車在客廳和餐廳間來來回回.突然小鳩站在盒邊,再一拍翅,跳到地板上.菲兒說:看!小鳥走路!一時大家都好高興,這小傢伙沒事了!而且下午,我們一行人散步回來,牠已自行移駕到書房曬太陽了.當然也在書房地板上留下一堆整理下來的羽毛和數灘便便.


  小鳩沒事了.但從此我們把牠侍候的好好的.天一黑,牠要睡覺,就把牠放進籠中,輕手輕腳的提進房間(房間燈得先關掉),打開電暖器,深怕牠再次失温又奄奄一息.每天早上牠五點開始梳理羽毛,我們全被吵醒,離正常鬧鐘響還有一個半小時


  我打電話給熟識的鳥店老闆詢問飼養的問題,老闆依我形容,說大約養十天可以放飛.3/30LEO離家到英速學校住校五天,LEO交待一定要等他回來才能放小鳩.於是我繼續小心翼翼地侍奉老佛爺.由於牠不是手養鳥,對我們非常害怕.只要太接近牠,牠就籠裡亂撲亂飛,彷彿我們是綁架牠的惡徒,或可能要將牠做成三杯料理似的.而我一向對待小動物就像對待小孩一樣,十分疼愛.我很担心牠會傷了自己的翅膀,所以每次添食換水,都得先蹲下或跪著,降低高度,再慢慢接近,口裡還輕輕唸著:好!了好了!馬上就好了!以減少牠的驚慌不安.心裡則暗暗祈求,老天爺不要再降温了,讓我可以順順利利的把牠放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