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白雲說故事邁入第5年了,認識了一大群熱心的爸爸媽媽,也認識了一大群一直在長大的小孩子.隨著自己的小孩長大,我說故事的年級也漸漸提升.和低年級相處的輕鬆快樂時光愈來愈少,反之,進五六年級教室的機率愈來悆多.


  到低年級班上說故事,是快樂的事.天真的孩子隨著故事情節時而大笑,時而緊張.說故事的人可以預測出他們下一步的反應是什麼?但高年級則不同了!


  日前一位低年級的媽媽告訴我,某六年級班上當天沒有故事媽媽,所以她進去問他們要不要聽故事?但有幾個孩子說:不要,我們要做自己的事.被拒絕的她有些兒傷心!又一週,那一班輪值的故事爸爸沒來,原來他沒收到排班表.我基於上次那位媽媽的經驗,站在教室門口,小心翼翼的問他們:你們的故事爸爸沒來,你們是要做自己的事呢,還是要我來陪陪你們?一時好幾個孩子說:妳進來陪我們聊天啦!當時我真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看來這幾年,我們也培養了一些感情的.


  這週又輪到到六年級說故事,說什麼呢?剛好,前幾天看了一本科普書”蚊子為什麼老是叮我?”這種知識性,又有趣的內容,一定可以吸引他們了吧?果然,當我問,男生或女生比較容易被叮?穿黑衣或白衣比較容易被叮?大家反應熱烈.而當我說,若蚊子感應吸飽的神經被阻斷,蚊子會不知道飽,而吸血吸到肚子爆破.他們的反應是,酷啊!和六年級相處之道,我還要再多學習.畢竟,LEO明年就會升上六年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