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次的春季郊遊,是師長們帶著孩子們進行尋根之旅,也是一次很好的體能訓練及踏青之旅.對我而言如一項儀式般的,每年陪著孩子們上山下山,一步步地走著,一年復一年,看著走在同樣的路上,他們又比去年成長了許多.


  第六年了,我也從三十幾歲邁入四十幾歲.今年,我想自己已沒有體力走完全程.其實去年便有一段路是搭車了,因此前一天晚上,即使LEO殷殷期盼,我仍再三猶豫著,最後終於決定無論如何要有始有終.因為在我心裡,這就是一段如朝聖般的儀式,重點不在現已是人本校區的老白雲,而是沿途和孩子們並肩前進的過程.


  這裡是林森街口,沿途有許多車輛往來的路口,志工爸媽一定先行至定點,以維護孩子們的安全.我和淑蕙及其東一起在這一站,這也是我第一次擔負交通導護工作,待全部的孩子都安全通過後,我會搭淑蕙的車先行到第一休息區-北后雲天宮等大家,再和他們一起完成後半段的旅程.



 


  爬上這長長的樓梯就可以到北后雲天宮休息了.  





 


  大家席地而坐,吃點麵包,喝了飲料,準備再出發!


 


  出發囉!


  繼續踏上未完的旅程!






 


  終於到達目的地.白雲的小朋友也學人本的孩子一樣,爬上大樹.



 


  今年有一場籃球友誼賽.


 


  LEO和同學一起不知在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