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1[1]

 

     用麵包機做麵包,我可算是元老級的。日前有食安問題(什麼你已經忘了?果然是台灣人!)朋友紛紛購入麵包機,我可是很驕傲的成為鄰居的指導員。

     這十餘年來,我家麵包機恪盡本分,轉呀轉!烤呀烤!若不外食,平均二三天就要做一次麵包。

     比較“賢淑”時,就把麵糰拿出來再整型,烤成熱狗或葱花或果醬麵包之類。若懶蟲上身(這機率滿高的)則一鍵到底,說穿了和用洗衣機洗衣沒兩樣(喔!不~更簡單些,麵包拿出來就可以吃了,衣服還得晾乾才能穿~)。所以當朋友說:哇~妳好棒會自己做麵包!其實我都很心虛呀!

     日前有一種外皮綠綠,切開來裡頭紅紅,稱為“西瓜麵包”的土司,突然火紅。(裡面那麼紅,教它不紅也難!)網路馬上有人利用紅色火龍果的天然色素做出紅色的麵包,而火龍果的黑色小籽籽正巧像西瓜籽兒。好奇寶寶如我,當然迫不急待的灑熱血(火龍果汁啦~)響應。 

DSC_0180[1]

 

     我第一次做,把火龍果打成汁代替水,但烤出來表皮有一點兒粉紅,切開來卻一。點。也。不。紅~~

     革命失敗~~嗚~~

 

DSC_0183[1]

 

 

     網路萬歲~不需歷經十次失敗,只要動動手指,終於找到關鍵了!!

     麵包機的功能真是強大,即使它已是一台祖字輩的麵包機,仍然火力十足。火龍果直接切塊和麵粉一起攪拌,基本上的二者分量相近,火龍果可略少一些些,或攪拌後,看麵糰太濕,再加少許麵粉即可。

 

 

DSC_0190[1]

 

 

 

     來看看二次的成果,顏色竟然差這麼多呢!

     在吃了二三個星期的火龍果麵包後,我終於放過火龍果了。

     下次換誰呢?鮮黄的芒果正ㄘㄨㄚˋ  ㄌㄟ  ㄉㄢˋ ~~

 

 

DSC_01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