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五分鐘麵包”的新麵包工程後,冰箱中總有一鍋麵糰等著我,隨時可以揉二個麵糰放進烤箱中烤出麵包來。且小孩愛吃的披薩也完全不成問題。


        這全都要感謝那一鍋慢速發酵的麵糰!


        以下麵糰製作隆重登場!!


       


        參考資料: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作者﹣莊祖宜)。


       


       




        1。中筋麵粉910g(可部份改為全麥麵粉,中:麥=5:1。其實我也試過全用高筋麵粉,OK啦!)


        2。温水720cc (幾度?我不知道!每次都用喝起來微温的就是了)


        3。酵母粉1 又1/2大匙(tea spoon)(我都在綠主張買的)


        4。塩 1又/2大匙(我沒加那麼多)


        5。糖 2大匙(書上沒說,我自己加的,想讓酵母菌吃好一點!)


        6。把以上各項全部放入鍋內,拿二枝筷子攪拌均勻,不見乾粉即可。


        7。鍋子要夠大!麵糰會發酵脹大1倍。


        8。書上說,先在室温發酵2 小時後置入冰箱冷藏。但有次我頭發暈,麵拌好,就直接放進冰箱了,不知是否因麵中已有老麵。總之它還是乖乖發得很漂亮啦!


       


       









       


       



        拿出麵糰,我都用橡板刮刀挑起,再用剪刀剪下麵糰。這樣比較不粘手!


        枱上先灑些麵粉!



        手上也沾些麵粉!


        輕輕揉麵糰塑型。


        放一些想吃的料。甜鹹均可!


        放在烘焙紙上等麵糰再次發酵。30分鐘或更久~(我有次做完就忘了麵糰的存在(失智的前兆?)。2,3小時後,它變得好大,不知是不是氣我忘了它才脹這麼大?後來烤了也是好吃!)


       烤箱預熱175~195度(視自己的烤箱温度和你想吃多焦而定!)。別忘了放一碗熱水在裡面,以增加濕度。


        烤20分鐘左右。一樣視自己的烤箱温度和你想吃多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