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生活真是充滿了驚奇!


  連我以為只出現在故事繪本中的鼹鼠都在院子裡現身。


  傍晚,胖胖突然焦燥地想往外衝,又有狗狗經過嗎?這次不太一樣,胖胖很謹慎地繞著某一特定區塊又嗅又扒的。喔喔!該不會是我害怕的那種動物吧?心裡有點毛毛的,又不得不去看個究竟


  正在寫功課的LEO來了,我一面叮嚀他要小心,一面努力想看清胖胖到底為了什麼抓狂?看那物體在草叢下鑽來鑽去,移動的路徑是直線,大大鬆了一口氣。我怕的那種是S型行進的


  LEO嚷著:是老鼠!我看見毛皮了!


  小老鼠?那不必担心了。我收衣服澆花兒去,留下LEO和胖胖處理即可。


  不一會兒,LEO又叫:媽媽,我捉到了!是鼹鼠!


  鼹鼠?!


  那不是故事書上才有的嗎?台灣也有鼹鼠喔


  LEO搬出台灣哺乳動物野外實地探險大圖鑑,沒錯!真的,台灣有鼹鼠啦!而且是特有種呢!(不好意思,那本書是我買的,但我還沒看啦!)。


  看牠細細絨絨黑的發亮的毛皮,還有短短的四肢和肉肉的腳掌。真的和書上畫的一模一模。我和LEO一直大叫著:好可愛!好可愛喔!


  LEO把牠放進寵物箱,這麼稀有的寶物,當然要留給爸爸看一下囉。然後,LEO高高興興繼續去寫小日記了,當然是寫這件事,也當然又是一大篇。我可以想像,當老師看了以後,可以更加確定LEO和其他小孩真的不太一樣 。




 


  
  晚餐後,不是慣常的甜點時間。


  而是鼹鼠時間。兩台相機都準備好了。


  LEO在細細的培養土中翻找,小鼹鼠你在哪兒?


  看土微微隆起處,小心地連土帶鼠一塊兒捧起。


  小鼹鼠真厲害,從土裡出來,一身細毛仍又軟又乾淨。是真正的"出污泥而不染"呀!!如果所有小孩都像鼹鼠寶寶一樣,那當媽媽的可輕鬆多了


 


  牠急著想鑽回土裡。






 


  拍完照,我們猜小鼹鼠大概也嚇壞了。


  胖胖對這鼹鼠超好奇的,一直在一旁看著。


  我把胖胖抱住,免得牠誤傷了小鼹鼠。軟軟的小鼹鼠可經不起小胖狗爪一扒吧!


  把牠放回庭院中,院子裡有牠愛吃的大蚯蚓和雞母蟲。歡迎牠就此安心的住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