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希望早上的說故事是帶給小朋友快樂的事!不論聽我說故事的對象是低年級or高年級.當然低年級是比較好取悅的,高年級見多識廣,加上從小到大聽了太多故事,難免標準比較高.


  這週很幸運地到了一年級,真是天真又可愛呀!不過剛開始有點小吵,我問有沒有人要上台講故事?哇!有一位小朋友很認真的拿了一本繪本上台,開始逐字大聲地唸起故事,還好字數不多,我們兩人合力把它唸完了.班上也安靜下來了,這時我才開始拿出我的書-”三隻小豬不一樣”.


  ”三隻小豬”是從小就熟到不行的故事,但”三隻小豬的真實故事”及變化本”三隻小狼和大壞豬”就從狼的觀點出發,寫出不同的故事.而”三隻小豬不一樣”就真的很不一樣,它是一本極適合說故事,又非常有笑點的故事書.加上不同的聲音,大野狼的從盛氣凌人的大吼大叫,到嚇得擅抖.而小豬也從不知所措的害怕,轉成竊喜.


        所以這週一早上,我與一群小孩開開心心的和兩隻可愛的小豬一起嚇跑了笨笨的大野狼.(不知為什麼壞的角色若有一點笨,就覺得牠不是那麼壞,反而令人有些同情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