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機+賢慧的主婦=源源不絶的麵包。


  剩下有點乾的麵包或麵包邊都可以拿來麻雀變鳳凰。 


  這道可口點心,早在LEO二三歲時,我就做過(十年前吔!真恐怖)。但太久沒做了,比例拿捏沒什麼信心。可不能壞了我在LEO心中的金字招牌呀!幸好,網路上什麼都有,關鍵字:麵包布丁。哇!從簡單級到複雜變化的各式食譜一應俱全。找了幾個參考參考就做出來啦!


 材料:


  a.吐司麵包 三或四片(這是一定要的


  b.鮮奶 300c.c.


  c.糖 約50g(這隨個人口味調整,我家只用約20g,吃時上淋蜂蜜更香醇


  d.蛋 3粒(可見蛋與鮮奶比例為 1egg:100c.c.。因此若麵包增加,可自行調整液體分量


 做法:


  1. a切丁放入烤盤中備用


  2.  b+c加熱至微温,輕攪拌使糖溶解


  3 . d打散


  4.  2加入3中,邊倒邊攪拌,使均勻。比較講究的要再過濾一下,但懶惰如我者,可省略         (不過,若打蛋時,不慎將蛋殼投入者,建議進行此步驟


  5. 步驟4倒入麵包丁中,此時可加入葡萄乾小紅莓或任何自己喜愛的點綴品


  6. 啦啦啦!啦啦啦!一面唱歌,一面送入洞房,喔喔!是送入烤箱啦


    什麼幾度喔?約170C,烤25分鐘就好


  


  這個新買的大烤盤j直徑約24cm,第一次使用,拿來烤絶不失敗的麵包布丁真是太適合了



 


  看我有多愛用,隔一週又做了一個。這次除了超大葡萄乾,還加了罐頭鳳梨片。


  好吃!好吃!


  在LEO放學前開始做,LEO一回到家,鏘鏘!剛好烤好,熱騰騰香噴噴的麵包布丁正適合給肚子餓的小孩當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