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電腦經常故障,使我不得不將過去儲存的資料另存,卻也因此找出多年前的舊文.


有些事早已沉入記憶底層,如這篇文章中所記載之事即是一例.在LEO已升上八年級之際,重新回想起他幼時的事,不禁興起歲月如梭之嘆!


 


我怕黑


    我小時候很怕黑,所以總希望孩子不要像我一樣。但兒子上幼稚園後,就開始不敢自己去黑黑的房間,他說:「有ghost!」從此開始怕黑的日子。


好長一段時間,我們得陪他走到黑的房間把燈打開才行。夜晚家中燈火通明,雖然他也知道節約能源很重要,但「怕黑」這件事總是戰勝一切。後來有一天他突然說:「媽媽,『支持』我!」我說:「我當然支持你!」。於是他很「勇敢」的自己去上厠所。「支持」這兩個字,成為對抗黑的最佳法寶。他常會問我們有多支持?我們總會說:「有一整個太陽系支持」或「有一億二千萬個支持」,有了這些支持,兒子便勇往直前的去做自己的事了。


今年暑假爸爸經常出差,一天晚上我正在廚房忙,兒子又要我支持他。我靈機一動說:「教你一首趕走黑的歌。」我唱了一句以前救國團學的「荷嘿!荷嘿!荷嘿荷嘿!」他很懷疑的問:「這樣有用嗎?」我說:「我們家很小,你還沒唱完就走到有開關的地方了。」於是他扯開嗓門唱起來,笑嘻嘻的告訴我,果然有效!幾天後爸爸回來,驚訝於這新的改變。


現在偶爾我會牽著兒子的手說:「我們一起去....」當媽媽和他一起去黑的地方時,我們總是特別親密。但當爸爸媽媽不能陪他時,他也有自己面對恐懼的力量了。2006.0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