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一隻蝴蝶飛來問我:


妳一定要依著時間做事嗎?


我看著洗衣機還有28分鐘


烤麵包機還要2小時 15分鐘


我說: 別吵我!該是準備午餐的時候了


 


 


蝴蝶又問我:


妳加了那麼多顏色給自己,


我都快不認識妳了,


這樣真的會比較漂亮嗎?


我說:


你不覺得這也是一種有趣的遊戲嗎?


也許別人會把我當成不一樣的人呀!


 


 


 


蝴蝶說:


背上背包,和我一起去旅行吧!


這樣妳才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自己和世界


 


 


 


我說: ------,別吵我,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在孩子的身上,


我重新回憶起離我遠去的童年.


 


 


蝴蝶還想遊說我.


於是我收藏起所有的包包,閉上眼睛.


我可以用自己的心來看世界!


 


 


有一天我在網路上遇到一群人,


他們說:他們都是蝴蝶,告訴我好多故事.


我第一次和似熟悉又陌生的人


交換心情,討論生活和未來


 


 


 


我問蝴蝶,何時要離開?


它瞪著大大的複眼說:


它不會離開,


它是我一生努力的課題.


 


 


我知道無論如何


蝴蝶終究會在自己心中的花園裏


找到幸福!2005.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5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